Gudal Studios

普通人

©Gudal Studios
Powered by LOFTER

临近闭展去了期待已久的 明和电机 超常识机械 展。

多年以前偶然看到过他们的表演没想到今天能有机会看到真品。

看到过很多表示不理解的声音,比如演奏出来的音乐并不好听、这个东西做出来有什么意义吗巴拉巴拉之类的。

思考一下,现有乐器的发明,发扬光大然后满足于现有乐器的精进,人类对新乐器的发明可能不那么热衷。所以他们存在的意义就在于此——创造出更多有趣能发出不同声音的乐器,有趣很重要。实验性的乐队音乐人越来越多,不过大部分的演奏也只是利用现有的东西来创造的,如果说未来有更多音乐人能加入自己发明的乐器进去,会不会让自己的作品更有标志性,哪怕只有一个。

再说到设计,现代文明产物会让生活更方便没错,省略很多繁琐的部分,所以再创造的时候追求的就是保留或者增加麻烦但有趣的繁琐。

从展里可以看到社长对乐器的发明也是特别系统有条理,每一个阶段不同的主题和概念,配色、logo设计,以及跳出乐器发明部分的其他系列的创造,甚至创作的思路也都无私分享而且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创作制造出自己的东西。看到最后发现有一部分他的思路是我自己小时候玩过游戏的延伸,身体和心智的成长过后还能保留这么多珍贵的东西太了不起。

评论(2)
热度(6)